自行政院日前公布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後,引發勞團不滿批傾向資方,國民黨團也提出版本因應。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14)天安排本周五院會議程,民進黨團希望將原本由社福衛環委員會審理的勞基法修正案,加入經濟與交通委員會聯席審查,國民黨團則堅決反對,最終雙方未達共識,召委曾銘宗裁示交由院會處理。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去年僅交由社福衛環委員會審議,民進黨立委谷辣斯中午在程序委員會中提議,要求加入經濟與交通委員會聯席審查,國民黨團聞言立即表達反對立場。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登記發言時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長期都由社福衛環委員會主導,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聯席審查,質疑「民進黨的居心為何」。同時,她強力要求未來要召開四場公聽會,屆時關心此議題的委員都能列席質詢,無須透過聯席審查才能達到此目的。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接著說,如果經濟委員會要聯席審查,懷疑這樣把勞工權益擺在哪裡。她還說,目前國民黨在經濟與交通委員會都沒有召委,而是完全由民進黨主導,加上國民黨團在這兩個委員會的人數較少,得以稀釋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時,民進黨藉其人數優勢強行闖關。最後,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裁示將全案提報院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