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14)日公布軍人年改重點,在立法院前抗爭的「八百壯士」也也率領34千名老兵第二天走上街頭。有趣的是,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這次沒來。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遊行中還向大家報告,吳斯懷正好出國去了,不是被凹掉,大家不要誤會。

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的八百壯士指揮總部上午10時,再度率領群眾上街抗議。不少退將也前來聲援。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站上指揮車表示,今年6月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來台見民進黨高層時認為,台灣年金改革已經影響國家安全。美國把台灣當成亞太地區大戰略一環,台灣發生問題不會僅是台灣而已。

夏瀛洲表示,抗戰勝利後,汪精衛的偽軍及滿州軍等幾十萬人,沒被納編國軍後加入共軍,讓國共第一大戰役遼省戰役輸了;其次,被解編的軍隊也上中山陵哭訴。他說,「民進黨對我們的迫害,遠超過這兩個例子」,他們這樣打擊軍警公教是非常不智的,年金問題是國家安全問題,今天只是牛刀小試,以後還要擴大抗爭。

隨後,陳鎮湘上將及各軍校校友、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等人也都陸續發言痛批民進黨政府。

有趣的是,吳其樑也向群眾表示,有人問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怎麼沒來?他說,因為,這兩天的活動是臨時看報紙起意,上週六臨時決定的。「吳斯懷上禮拜已經出國旅遊去了,他不知道這個事情。但是他在國外非常關心這個事情,每天晚上都有跟我們line」,「很多人懷疑是不是被凹掉?不是,大家不要誤會」。

此外,活動期間,中正一分局一度舉牌警告,該活動沒有經過申請。豈料,引起部分退伍軍人情緒反彈,一度造成騷動。

退伍老兵「八百壯士」14日遊行前在立法院前整理隊伍。   圖:林朝億/攝

3、4千名退伍老兵14日前往總統府前遊行抗議年金改革。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