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近期積極表態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利用下班時間跑新北行程,卻也備受質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3)在市議會質詢陳,批他利用台北市副市長的光環、資源搞選舉,是典型的台語俗諺「食碗內洗碗外」心態、不務正業,若決意參選新北就應請辭北市副市長。

而陳景峻答詢時,多次強調自己沒有利用資源,而是在政務官工作完成之後的時間去探訪民意支持。他也質疑,若依照王世堅的標準,那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要拼連任,也要辭掉市長?

王世堅認為,陳景峻若要選新北市長,應該立刻辭掉台北市副市長;若要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則應該立刻停止選舉,不應該腳踏兩條船、一心不可二用。他強調,台北市政有很多重大繁瑣的事物要解決,才3個副市長輔佐市長,現在台北市的市政在六都成績是敬陪末座、最後一名,批陳景峻還好意思講這種話。

王世堅嘲諷,過去大家認為陳景峻是屬於「有點憨厚」的感覺,現在他擔任副市長後卻「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變得像柯文哲油腔滑調,問柯是不是很「慘不忍睹」?

柯文哲則趕緊出面替陳景峻緩頰道,他交代陳景峻的事情都有做、做得很好,還好啦。

隨後,王世堅又批陳做為北市府跟遠雄談判大巨蛋案的代表,陳卻在媒體前接二連三誇讚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這樣代表北市府去談判,變成矮了一截。陳景峻答詢時強調,自己到目前為止並沒出賣北市府、市民,他會講那些話是因為趙藤雄身為集團負責人,趙對大巨蛋案非常了解到鉅細靡遺。他強調,自己在談判上絕對有依法行政。

王世堅之後不願意再給陳景峻發言的機會,激動表示要陳下去、他不想再多說,「你要選新北,你就立刻辭職!」陳景峻回應,如果民進黨徵召他,他就會辭職。

王世堅怒批陳景峻,「你就不要成為台北市民的笑話!」「下去、下去」、「這裡沒你說話的份」,陳景峻數度想回應,卻被王大聲喝斥,要陳回到位子上,最後讓陳景峻也有些怒氣,表示「這我一定要說明,這種質詢是侮辱的!」最終,議長吳碧珠趕緊介入,要陳景峻先回座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