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9日拍板定案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隔日國民黨團於黨團大會上確認黨團修法版本,預計明天交到議事處,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呼籲,「一例一休」二度修法蔡政府若是再硬幹,社會動盪將難以休止。此外,依據法律規定草案須公告60天,然日前行政院僅公告7天,國民黨中央上午赴監察院控告勞動部長林美珠瀆職。

國民黨團勞基法研修小組召集人蔣萬安表示,黨團版本中要求特休假可遞延1年,輪班制間隔維持11小時且增訂實施期程的日出條款,得以緩衝企業增補人力,以及加班換補休三大修法主張,另外,堅決反對鬆綁七休一、反對提升加班時數上限。

關於歸還七天假、休息日加班時數核實計算與加班費比例等,蔣萬安說,由於各方見解多元,黨團主張開放個別委員個自提案,之後審議時提供來討論與朝野協商,同時盼委員會審案時召開多場次公聽會,廣納各界聲音。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批評,「一例一休」才上路一年就二度重修,證明當初蔡英文政府強渡關山,標榜是最進步、最照顧勞工的修法,根本是漫天謊言,日前行政院提出的修正版本,「閉門造車」明顯是向資方傾斜,遭外界質疑倒退30年,希望執政黨展現溝通誠意,別再一意孤行。

由於法律規定行政院草案須公告60天,然這次攸關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卻僅公告7天,國民黨中央上午也赴監察院控告勞動部長林美珠瀆職。

由於法律規定行政院草案須公告60天,然這次攸關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卻僅公告7天,國民黨中央上午也赴監察院控告勞動部長林美珠瀆職。   圖:國民黨中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