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大地桌布」或是「可食地景」都在台中新社花海看得到!本週六11月11日至11月26日台中新社花海就要開幕了!台中市農業局將設置「休閒農業展示區」介紹台中八大休閒農業區,「主題展區」更佔地3公頃,各式波斯菊、百日草、蕎麥、向日葵與太陽麻等草花將占據美為遊客的相機記憶體,想拍花海、吃地景,走一趟台中新社花海就對了!

11月11日至26日台中將舉行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活動,除展示繽紛花海外,台中市農業局也將設置「休閒農業展示區」,介紹台中八大休閒農業區。今年新社花海以「新社花海行,漫遊台三線」為主題,結合周邊地區農業生產、景觀風貌、生態與文化資產等進行整合行銷。

花海景觀區面積約15公頃,分為「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兩個意象主軸,以全新的視覺創意融入展區進行整體規劃;「主題展區」佔地約3公頃,除將新社主要生產的水果製作成立體綠雕裝置展出,也規劃各種花卉展示區;另有10公頃的「花海景觀區」,透過各色波斯菊、百日草、蕎麥、向日葵與太陽麻等草花大面積撒播栽種,展現美麗花海。

農業局將於現場設置「休閒農業展示區」,介紹新社區馬力埔休閒農業區、新社區抽藤坑休閒農業區、石岡區食水嵙休閒農業區、東勢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東勢區梨之鄉休閒農業區、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大甲區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及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等八大休閒農業區,希望讓民眾賞花之際,也可體驗農村生活。

交通接駁部分,交通局規劃自11月11日起至11月26日止,每周六、日提供2條接駁車路線,去程發車時段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可在太原停車場及豐原火車站搭乘;回程自花海展區出發,發車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車班均為每15至20分鐘一班次,坐滿即發車。鼓勵踴躍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新社花海,以免交通壅塞。

想看見滿滿花海,打卡打到不要不要?不妨在休假日來趟台中新社小旅行,放鬆緊繃的眼球與神經,看完花海還能前進夜市大啖美食小吃,走訪綠園道感受文青氛圍,這麼棒的台中小旅行,怎麼能錯過?

交通接駁部分,交通局規劃自11月11日起至11月26日止,每周六、日提供2條接駁車路線,鼓勵遊客踴躍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新社花海,以免交通壅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新社花海景觀區面積約15公頃,分為「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兩個意象主軸,以全新的視覺創意融入展區進行整體規劃;「主題展區」佔地約3公頃,除將新社主要生產的水果製作成立體綠雕裝置展出,也規劃各種花卉展示區;另外有10公頃的「花海景觀區」供遊客欣賞美景。圖為新社花海歷史照片。   圖 : 台中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