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備戰2018縣市長選舉,台北市被視為指標戰區,近期呼聲很高的立委蔣萬安今(31)日接受電台專訪,坦言一直有勸進的聲音,但他起初對明年選舉真的沒有規劃,重心也在立法院,但他對任何事都持開放態度,並坦言,父親蔣孝嚴有要他開始思考,除了在立法院之外,是否有其他可能性,意即參選台北市長之可能性。

蔣萬安今日中午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對於頻遭外界點名明年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確實有勸進的聲音,他自己跑基層時,也會聽到民眾的不同聲音,包括要他選、不要他選都有,目前是一半一半。

不過,蔣萬安直言,他起初對選2018真的沒有規畫,目前重心也在立法院,尤其現階段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但他一向對任何事都持開放態度,不會把話說死。此外,他自己也是台北市的立委,近期跑攤時,有民眾希望他能為台北市發聲,像是最近重陽節聽到長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很不滿、年輕朋友關注大巨蛋案後續問題等。

黃光芹詢問蔣萬安,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有勸進?蔣說,吳敦義從來沒有直接和他談過選舉的事情,只有說整體考量不會漏掉任何人;至於父親蔣孝嚴是否跟他討論過參選一事?蔣萬安指出,父親看到媒體報導後,有問過他,但尊重他的想法,只有要他開始評估,「可以開始好好思考」。

蔣萬安表示,父親了解到目前的政治變化太快,競選方式和他當年選立委完全不一樣,他無法幫忙做決定,對於媒體頻點名他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坦言,父親要他思考除了在立法院問政之外,「自己開始要有一些想法」。

黃光芹追問,蔣孝嚴的意思是否要他思考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蔣萬安回應「是」,就是要他思考後最後作出決定,但目前他還沒有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