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發起里長連署支持現任市長涂醒哲明年競選連任,據市府人員統計,才三天就大約有九成里長完成連署,研判因市長日前下里聽取里長建言並嚴格執行,因而獲得里長肯定。部份未簽署里長是因人在國外,市府將繼續努力,目標是「簽好簽滿」。

市府表示,涂醒哲上任後,積極下里聽取基層里長聲音,列入記錄後嚴格執行。例如:東門圓環尿尿小童修復後重新啟用,喚起許多市民回憶;八掌溪人行景觀橋動土,將連結嘉義縣市資源,促進地方發展等,這些都是市長下里時聽取里長心聲並嚴格監督各單位執行的成果。

市府表示,已規劃第二波下里活動,持續與基層首長密切互動,並聽取建言,作為施政參考。第二波下里活動涂醒哲將以腳踏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展現親民作風。

市府表示,嘉義市84里中已有70多位里長簽署支持涂醒哲明年競選連任,佔所有里長約9成,且目前已完成連署的名單中,不乏身為國民黨代表及經國新城血統深藍的里長。市府強調,市長施政與服務不分藍綠,因而獲得各不同政黨里長的支持。市府將繼續努力,完成百分之百的連署率。

嘉義市東門圓環頗具歷史意義的尿尿小童修復尿尿功能,是市長聽取里長建言後的成果。   圖 : 蔡坤龍/攝

在里長建議下,八掌溪人行景觀橋日前動土,將重現「鷺橋觀浪」美景。   圖 : 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