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統今(20)日授權在國會大選中勝出的人民黨(OeVP)黨魁庫爾茲(Sebastian Kurz)組閣。庫爾茲表示,他將「徵詢」其他政黨意見後,展開聯合政府組閣談判。

年僅31歲的現任外交部長庫爾茲(Sebastian Kurz),15日領導奧地利人民黨(ÖsterreichischeVolkspartei,ÖVP)在國會大選中取得31.5%得票率,成為奧地利新總理,也是歐盟國家最年輕的領袖。

在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授權他組閣後,庫爾茲強調,要打造新的政治文化、新的政治作風,「徵詢」所有其他政黨的意見後,展開聯合政府組閣談判,「我要一個有勇氣和決心為奧地利帶來真正改變的政府。」

被暱稱為「神奇小子」的庫爾茲,預計將與極右政黨自由黨(FPOe)展開組閣談判,一旦人民黨與自由黨聯合執政,勢必採取更多管制措施,讓歐盟多出一個頭痛的對象。

此次大選結果顯示,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以26.9%得票率居次,對歐盟多加批評的民粹政黨自由黨以26%得票率,緊追在社民黨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