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昨晚宣布請辭,表態參選嘉義縣長,「花文」兩人的接班人之戰,再度延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20)日受訪表示,翁章梁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才,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學運、社運,之後被延攬入閣,在行政歷練上也夠,「是非常好的縣長人選。」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陳明文兩人因縣長人選鬧不合,繼十月初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宣布參選嘉義縣長後,翁章梁昨晚證實,將請辭農委會副主委,打算返回故鄉,投入嘉義縣長選戰。而張花冠最近頻頻與張明達同台出席活動,陳明文先前也早已公開呼籲地方支持翁章梁,如今黨內初選將近,「花文」的縣長接班人之戰,浮上檯面。

針對翁章梁請辭參選一事,陳明文今早受訪表示,「昨天看到新聞,知道了。」他說,翁章梁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才,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學生運動、社會運動,後來又參與反對運動,之後一直在體制內服務。

陳明文提到,總統蔡英文上台後,翁章梁就被延攬入閣,擔任農委會副主委,「這個人在行政歷練上是夠的,因此是非常好的縣長人選。」至於張花冠力挺的張明達先前曾表示,如果民進黨內初選不公平,不排除脫黨參選。對此,陳明文僅說,「我不予置評。」但陳明文也認為,「我們應該相信,民進黨的初選是最公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