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冷的秋天就是要泡溫泉!但溫泉不只可以泡,還可以用「潑湯」幫你祈福喔!想感受一下與以往不同的泡湯之旅,那就不要錯過這個週末(21、22日)的北投。本周末的台北溫泉季,在新北投舉辦了「潑湯祈福文化慶典」,慶典裡有潑湯祈福、夏威夷草裙舞、浴衣設計比賽、扛神轎踩街等活動,讓這週末的泡湯之旅「很不一樣」。

北投溫泉是台灣著名溫泉之一,也是台北珍貴自然資源,隨著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北投打造全台第一家溫泉旅館「天狗庵」後,也開創了北投百年來溫泉產業的無盡風華。

今年台北溫泉季邁入第16年,從10月19日至10月23日在新北投捷運站旁七星街盛大登場,今年溫泉季活動以「潑湯祈福文化慶典」為主題,並以6大主題來做串聯,包含了多元展攤、舞台展演、在地文化愛心公益、浴衣體驗及潑湯遊行。

溫泉季的最大亮點將在本週末(21、22日)登場,大會特別安排潑湯祈福儀式,以及日本亞太各溫泉區代表及可愛吉祥物、溫泉大使進行遊行踩街潑湯祈福儀式,現場還有2部由身著勁裝的小朋友所扛著的神轎,加上整齊劃一喊口號帶來的震撼表演,如果想要參與特別的潑湯祈福儀式,千萬不要忘記在這個周末來一趟新北投,感受這個年度祭典的洗禮。

週末兩天舉辦的系列活動還包含明華園歌仔戲、美麗台灣3D電影、浴衣設計比賽,最特別的是來自日本指宿市的夏威夷草裙舞,日本松山市演歌手及日本京都疊樂團團隊盛大登場。來趟北投溫泉之旅當然不只有泡溫泉,還有熱鬧的慶典可以參加,快來趟充實的週末溫泉小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