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的輔助,五路中最少人選擇的位置,為什麼呢?客觀來說,輔助的確是很難上分的位置,可是難上分的原因卻不是這個位置無法carry,而是輔助位本身是個比其他四路需要更強的大局觀、更冷靜的判斷能力以及極高的團隊意識,是個集四路所需於一路的位置,也是個需要較多時間才能掌握的路線。

基本上輔助的打法大致分為;

1.保守型:
跟著自家打野開野怪,需要上四等的打野角色均要拉開(射手類如「堇」可以ㄧ起吸),以不吸到經驗為原則,最後ㄧ隻野怪經驗可以ㄧ起吸(打野會上四等、輔助上兩等),去做打野、輔助甚至中路的聯動。

此方法優點為:加速自家打野角色吃野速度,以達到比對面打野角色更快的先手權。
缺點為:中路會缺乏輔助的視野,並且無法得知對方打野甚至輔助動向,中路不宜太過趨前。

2.侵略型:
較適合類似「沃瑪爾」或「祖卡」之類,前期擁有高爆發、強控場及機動性強的角色,容易得知對面野區動向,可以給隊友足夠的視野,以及給對方打野強大的壓力,甚至能拖延對方打野角色的打野速度,並幫助自家打野擁有更快的先手權,有足夠的視野去做更正確判斷,敵明我暗很容易取得先機。

這是款交換概念的遊戲,誰掌握較多視野,就更能以少量的資源去跟敵方做交換的動作(例如敵方三路外塔皆沒,此時兵線都已整理過半,而我方就能有多種選擇,蹲點、魔龍甚至凱撒等等,用視野的優勢去壓迫對方誤判情勢),而輔助正是整個團隊的明燈,默默照亮整個傳說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