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7)日在市議會被中華民國國旗「包」了起來!多名國民黨籍市議員認為,日前在台中市舉行的國慶晚會,國旗竟然不見了,連番砲轟市政府,市議員李麗華還帶著一面大國旗,到林佳龍的座位上,用國旗把自己與林佳龍包在一起。

多位國民黨市議員說,10月9日的國慶晚會,為了總統的維安,管制範圍竟擴大到三民路,造成周邊住戶及商家的不便,好好一個晚會變成像戒嚴。而在總統蔡英文致詞結束離去後,現場也走了一大堆人,如果這是為了替蔡英文造勢,也是場不成功的造勢。

另有市議員指出,會場舞台及周邊都看不到國旗,蔡英文也不說「中華民國」,那這場晚會和一般的商業演出又有何異?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市府有提供1500面小國旗讓市民索取,並非完全沒有國旗。

市議員李麗華發言時,拿出一面大國旗,並且由其餘黨團成員陪同,走到市長林佳龍的座位前,要求林佳龍同意她以國旗把兩人包在一起,林佳龍並未拒絕。李麗華還問,「你是一國的市長?」林佳龍答說:「這個國家。」李麗華再問:「這個國家是什麼國家?」林佳龍馬上回答:「中華民國。」

國民黨議員的舉動,讓部分民進黨市議員不滿。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發言說,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晚會上多次稱讚長林佳龍,這是個很成功的晚會,議長林士昌都還有派代表參加國慶晚會,但國民黨市議員連一個都沒有去,「你們為什麼不在當天把這面大國旗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