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永安漁港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夕照美景,但你知道它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嗎!現在桃園市政府要結合漁業文化、生態、漁業、觀光以及農業等元素,要讓永安漁港「進化」成為最有魅力的客家漁港,以後到永安漁港不只有夕照可拍,還有超大海螺公共藝術等你來打卡

永安漁港南岸的夕照是很知名的觀光景點,而未來永安漁港北岸開發完成後,腹地擴大,將規劃興建漁業大樓,提供漁民及漁會適當的活動空間。

永安漁港在交通及景點都即將「進化」!桃園市政府著手進行永安客家漁村生活環境營造景觀改善工程,要推動客家印象景觀改造計畫,打造客家生活環境的示範漁港,新景點的部分包括:已經完工啟用的海祭廣場、客家故事廣場,另外也規劃在永安漁港北側設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巨大的海螺造型公共藝術作為地標;交通方面,台61線永安交流道即將通車,未來從台66快速道路接台61快速道路,到達永安漁港的交通會更方便;而永安漁港的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更是年輕人喜歡的綠色旅遊地點,同時也結合社區營造、地景藝術節以及農業博覽會,讓遊客體驗客庄的農村及石滬、牽罟、一支釣等漁村文化。

而當初客家先民從社子溪流域上岸,希望一路往中壢、楊梅發展能平安,所以當時將此地命名為「永安」,這裡正是客家文化的起點,因此這次改善工程設計中也加入海客代表花「黃槿」元素,增進客家文化魅力。

以後踏進永安漁港就不只是拍照,還有許多文化故事建築矗立在海港邊,等著民眾前往,藉此了解這片土地的故事,閒暇之餘,為自己安排一場桃園小旅行吧!美麗的永安漁港,在桃園的土地上,靜候訪客們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