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戰的腳步越來越近,有意參選的各方人馬紛紛表態,桃園市長部分藍營有意參選的立委陳學聖,既是資深立委也屬於勇於改革派,他不只要挑戰鄭文燦,也要挑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他在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強調,「賴清德不是賴神,是被捧出來的。」

他表示總質詢時將問賴清德兩個問題,一是本身就是公共衛生專業的賴清德,為何在他台南市長任內登革熱死亡人數比SARS時還要多?另外是南鐵東移這麼簡單的議題,為何擔任兩任市長都處理不好?

針對新官上任的賴清德,陳學聖表示,賴清德不是賴神,因為他是被捧出來的,他說他在立院總質詢時將只問賴清德兩個問題,第一,他說賴清德本身是學公共衛生的,如果是賴神,執行力很強,怎麼可能在擔任市長任內,發生登革熱死亡人數比SARS還要多?陳學聖強調,如果賴清德不是學公共衛生的他還不講話,但明明就是學公共衛生的,那為什麼在他任內登革熱死亡人數比SARS還要多?SARS可是全國驚惶,世界性的疾病!

第二個,陳學聖說,有關南鐵東移也是一樣,賴清德做了兩屆市長,為什麼到現在南鐵東移的位置還不能處理好,不過就是一個鐵路地下化然後移位置嗎?那麼簡單的問題為什麼到現在都處理不好,他質疑如果這麼小的問題都處理不好,賴清德怎麼能夠承擔起國家重責大任?單單這兩個議題,他認為賴清德就沒辦法回答,因此他再度質疑「賴神」這個稱號,因為光從這兩個議題來看,賴清德就是不及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