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再度喊話將角逐明年台北市長,但傳出黨內高層較看好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因政治資歷足夠、與黨內關係也不錯,甚至傳出連丁守中都願接受協調退選。不過,丁守中強調,他會堅持參選到底,並沒有與任何人進行協調的計畫。

丁守中深耕地方多年,過去已4度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分別為1994年、1998年、2006年及2014年,但卻始終未能如願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2014年黨內初選對戰連勝文的那一次,丁守中還曾以「膨風水蛙」廣告,暗諷連勝文這位「政治素人」,讓曾為丁師長的連戰痛批丁「忘恩負義」。

丁守中這次已是第5度爭取藍營提名,但有媒體報導,國民黨高層看好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角逐台北市長,甚至傳出連丁守中也將接受協調的消息。不過,丁守中臉書專頁「丁守中粉絲團」否認,他強調,樂見黨內菁英投入選舉,但他目前勤跑基層,並與學者及專業團體積極規畫周詳的市政藍圖,他會堅持參選到底,並沒有與任何人進行協調的計畫。

丁守中強調,他堅持參選到底的決心不會有任何改變,只要透過公平公正的初選制度,加上黨內有意參選者的政策辯論,他有信心能憑著國際視野及問政能力順利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並贏得勝選。丁守中也希望黨內產生人選的程序能越快越好,以利整合基層,積極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