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21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開幕,高雄市陳菊今(6)天為高雄代表隊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力拼四連霸。 

陳菊期勉選手們挑戰自我,力拼四連霸,把總冠軍帶回高雄,她打趣地說,成績好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四連霸,憂的是的預算、獎金也會很龐大,但總是這是喜事,她要選手不用客氣,不用替市長煩惱,盡量把冠軍拿回來。

她表示,運動選手的顛峰短暫,市府希望和中央體育署共同討論,讓台灣優秀選手透過各專業教練的安排上給予支持,讓選手繼續有舞台展現精湛技術。 

陳菊指出,今年全運會,高雄市政府發給金牌選手的獎金依舊是30萬元,同時,第2名和第3名選手的獎金也分別提高為10萬和6萬元,其他獎項包括第4名至第6名選手獎金、連霸最高100萬、創紀錄最高5萬元、教練最高12萬、體育團體最高18萬元等。

她說,為了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高雄市現階段向中央爭取補助,預計投入3億6828萬,打造鳳山運動園區,第1階段明年4月完工,11月全數完工,未來加上楠梓和中正,串聯為3大運動園區,讓選手們有更加專業、優質的訓練場所。 

全國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的,高雄市今年總共有879名選手、參加33種類競賽,是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陳菊為高雄代表隊授旗,為選手加油打氣,由2017世大運舉重銀牌的陳士杰代表接受。

高雄市長陳菊為高雄全國運動會代表隊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力拼四連霸。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