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29日再傳自殺炸彈攻擊,一名喬裝成牧羊人的自殺攻擊者,在清真寺附近引爆身上炸彈,造成5人死亡和約20人受傷,一名嫌犯被捕。塔利班組織已經否認犯案。

法新社報導,事件發生在首都喀布爾北區,當時信徒正在胡賽因尼亞(Hussainia)清真寺內進行週五祈禱。喀布爾犯罪調查主管阿瑪斯(Salim Almas)表示,那名炸彈客放牧一群綿羊,於抵達目標前,在距離胡賽因尼亞清真寺140公尺處引爆身上炸彈。

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5名平民喪命,另20人受傷;喀布爾急救醫院在推特發文表示,收治了19名傷者,其中包括4名兒童。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表示,經過徹底的調查,並未在喀布爾有行動,「這次襲擊與我們無關。」

近年來,在阿富汗神聖的宗教日常遭到致命的暴力攻擊。2011年,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喀布爾引爆爆裂物,造成80人死亡,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去年10月,槍手進入喀布爾大學附近的喀什噶神社,殺死18人。隔天,在阿富汗北部的一個清真寺又遭攻擊,至少14人遇害。

今年8月初,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1座什葉派清真寺,遭到2名自殺炸彈客連續攻擊,至少造成50人死亡、63人受傷。2名恐怖份子被趕來的軍警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