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貢寮新北市熱門景點,除了到平溪放天燈、去貢寮吃海鮮,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再推薦輕旅行秘境,就是「平溪再過去、還沒到貢寮」中間會經過的的雙溪

觀旅局今年除了接續一日遊的經典行程,更開發了二日遊的慢活行程,並結合民宿、在地導覽,帶領遊客秋日登高望遠,田園採菜、品嚐食令料理,人文踩街,走訪森林祕徑及在地農家,讓民眾細細體會雙溪田園風情。

雙溪距離熱門景區平溪、貢寮只要約15-20分鐘車程,是「平雙貢旅遊圈」的核心,來雙溪小旅行,可以同時感受「鐵道文化」、「田園農食」、「山城生活」與「海岸風貌」多重體驗。

觀光旅遊局結合在地店家、田園、農場、民宿,在10月推出的「雙溪小旅行」四大特色遊程,可以透過當地導覽人員的帶領,深入感受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當令鮮食與人文風情。可以帶著大家親手採菜、參觀百年歷史的莊貢生古厝,走訪傳統打鐵舖、林益和堂中藥鋪探尋老味道;再到舊時渡船頭,聆聽周家古厝的風光故事。

如果安排了二日遊,更可前往雙溪區輻員最廣濶的泰平里,從海拔500公尺高的蘭平千里,遠眺太平洋和貢寮海灣。

此外觀旅局為了拓展在地觀光,今年還結合專業在地導覽員,自9月30日起每週六、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場,每場2小時推出免費的雙溪街區定時導覽活動,每場次限量20個名額(含網報預先報名10位及現場登記報名10位)讓民眾可以邊旅行邊聽在地人說最原汁原味的在地故事。

到充滿田園風情的雙溪,觀光旅遊局推薦的遊程中也安排民眾到農園感受親手採菜的樂趣。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