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活動意外引發台大學生濺血,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賴清德今(26)天上午首次以閣揆身分赴立院施政報告與備詢前受訪表示,針對幫派分子公然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此事非常嚴重,他會邀請法務部和警政署等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此案件,另外,他鼓勵兩岸交流,但各種交流一定要把握住尊嚴與對等原則,不接受任何矮化。

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演唱會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遭台大學生抗議違反受教權與獨派團體不滿台灣主體權益受損,活動因而喊停,場外更爆發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濺血,引發社會關注。

賴清德表示,幫派分子公然在光天化日下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這件事非常嚴重,他會邀請法務部和警政署等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此案件,給社會交代。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作為協辦單位,至今沒看到疏失,詢及北市府是否應負起責任,賴清德表示,已看到北市府在進行檢討,包括值班警員記過、所長調職,北市府文化局長提出未來會檢討改進,甚至台大也公開說明,未來校園不再出租或租借給類似活動。遇到事情,事後做好檢討改進,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對於首次接受立法委員質詢,賴清德說,他非常謹慎面對,昨天晚上特別在家了解立法委員關切哪些議題,希望答詢能讓立委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