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文攬肩風波」並沒有在昨日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記者會後暫告一段落,仍然餘波盪漾,且「八卦化」了起來。廖素惠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這「非關兩個女人的戰爭」,「我突然感覺是時空錯置嗎」,當年某周刊報導二人的緋聞,「她挺身而出,捍衛張花冠的清白,義正辭嚴的告周刋。告赢了,只是開始」。

廖素惠質疑明年縣長任期即將屆滿的張花冠,「最近,即將卸任,恐慌到失去自己的靈魂,傲慢到只看得起對她有助力的人,其他的人都不屑一顧,用慣有的of course 看人」。身為嘉義縣民,遇到「尺度無下限」的縣長,要如何幸福得起來?

但「尺度無下限」五個字,隨後已經刪除,改為「這樣的」三個字。廖素惠在回應網友留言鼓勵時說,半夜寫完這篇文章,一度移除。「仔細想想,如果片片段段的又會引起口舌之爭」,她認為,一次説清楚,「總比被她們運用行政資源,一直擴大抺黑,鬥臭陳明文」要來得好。

陳明文昨天記者會針對性騷擾案向嘉義縣長張花冠道歉,並自請移送黨內廉政委員會調查以示清白,且辭去選對會召集人。廖素惠則在臉書以「真理--合理之辯」為題接棒,火力全開。

她表示,前曰看到政經看民視,張花冠縣長和某個紀者計劃性的操作模式,抹黑污陳明文,整個節目幾乎是張縣長和她的親信夥伴的抺黑言論,沒有談到任何公共議題,抹黑陳明文關説,這些以後留給司法檢驗。

廖素惠強調要「檢驗張縣長的言行」,她指出,「說了一個謊言,就要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她説陳明文搭肩騷擾,讓她不舒服。隨後又説是威脅恐嚇,「還語帶諷刺性的説,說我道歉,像我這種自卑的女人可悲,男人做錯事,女人承擔?」

「我突然感覺是時空錯置嗎。當年某周刊報導二人的誹聞。我挺身而出。記者就像現在張花冠的想要抄(炒)作追遂(逐)八卦題材,問我?我告訴所有的記者,我不是那種做丈夫安慰哭泣的太太,再讓太太強歡笑去為先生辯護的。」

廖素惠表示,「我反而安慰我的先生,並且採取法律行動,不能讓這個不實報導汚染政治人物」。當時的她挺身而出,捍衛張花冠的清白,義正辭嚴的告周刋。告赢了,只是開始。

廖素惠說,「為了整個事件,我跑了嘉義縣十八個鄕鎮,為張花冠像傳統觀念的婦女解釋,整整花了二年時間,這樣的浪費生命,讓我想到我這幾天被被媒體以電話中的聊天式的片段,會產生多少的誤解」,又被張利用炒作。

廖素惠批評,「如今,這樣的人,居然以女性主義,來嘲笑我是自卑」。「我這二十年來,勤跑基層,很多人看到我,常常將我和張花冠拿來比較,這不是我樂見,也非我自願」。

「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覺得她霸氣,傲慢」,廖素惠指出,「而我始終認為當縣長是做大事的人,還是對縣長有期待,所以一直是包容,一再的容忍,尤其更是為了嘉義縣,為了民進黨的未來。」

廖素惠認為,張花冠是因為即將卸任,「恐慌到失去自己的靈魂,傲慢到只看得起對她有助力的人,其他的人都不屑一顧,用慣有的of course 看人」,「這是二十幾年來,我觀察的心得。」

針對「最近讓大家更震撼的抺黑陳明文介入縣長的人事」,廖素惠想問,「張縣長,你之前的副縣長林美珠,是陳明文向蔡總統借才,推薦給嘉義縣,吳容輝這麼好的行政官僚,是陳明文極力留置。陳明文只會為嘉義縣的未來,推薦好人才。」

廖素惠並引用近日聯合報縣市幸福城市的調查說,媒體都在報導前幾名,「但最後一名是那個縣市?就是小花主政的嘉義縣!」

「或許我們可以解讀是嘉義縣的一體質不好,所以輸其他縣市,只是當主事者只汲汲於自己的利益時,人民的利益就自然擺在最後,從最近幾次客觀指標的調查,都呈現類似的情況。」

「身為嘉義縣民,遇到這樣的縣長,要如何幸福得起來?」

廖素惠強調,「事過境遷,人生不需要去造謠別人,成就自己的快樂,更不要為了自己的慾望、需求,不斷的講謊話」;「當自己說了一個謊言,就要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