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素有「香蕉王國」的美名,早期亦是外銷日本的主力水果,替台灣賺了許多外匯。其中最美味的就是「屏東香蕉」,現在也正值屏東香蕉產季,價格平易近人,不趁現在來趟屏東小旅行嗎?大啖香蕉不傷荷包喔!

屏東位處台灣最南端,日照充足,擁有最好的生產條件,所生產的香蕉品質優良不在話下。屏東縣香蕉種植面積約4000公頃,位居全國之冠,加上農民栽種技術純熟,全年都可採收。近日香蕉當令盛產,吃香蕉正得時,屏東縣政府也呼籲消費者把握當令,多加品嚐。

屏東縣政府表示,香蕉營養度高,又方便食用,雖然它越放外表越不美觀,出現很多黑點(俗稱芝麻蕉),但此時的甜度與營養度最高,對於家中有小孩或是老人的家庭,更是不可或缺的水果。

隨著消費型態的改變,香蕉最近也成為活動或是餐桌上的主角,如國際賽事中,就會提供香蕉這種方便食用且營養度高的水果,讓選手及時補充體力,或是知名的大飯店利用香蕉做為限定期間料理,以及鐵板燒店推出鐵板香蕉做為飯後甜點等等,都廣受消費者及美食老饕喜愛,也讓香蕉不再是單調的水果。

現在正值香蕉產季還不趕快安排一趟屏東小旅行,愛吃香蕉的民眾可把握時機,大吃便宜又美味的屏東香蕉,吃著美味荷包也不會「秒瘦」,另外還可以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看魚兒優游的美麗身影,在三地門藝術村感受工藝品的文化傳承,這麼棒的屏東小旅行,身、心、靈通通兼顧,快為自己安排一個舒壓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