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美國北加州各地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表示,台灣經濟持續好轉,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率等關鍵指標,都呈現向上的趨勢;也因此上個禮拜政府宣布軍公教加薪之後,很多企業很快跟進。

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北加州各地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表示,今年1月出訪中美洲回程過境舊金山時,她答應所有海外鄉親要把台灣變得更好、壯大台灣,當時她說「下次我跟大家再見面的時候,大家會感受到台灣變得有些不一樣」。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台灣一直在改變。政府改革了年金制度,並朝司法改革的方向努力,也推動了長照2.0,讓台灣社會的老人在退休後,得到更好的照護,使社會安全網更完善。更重要是台灣經濟持續好轉,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率等關鍵指標,都呈現向上的趨勢。也因此上個禮拜政府宣布軍公教加薪之後,很多企業很快跟進。

蔡英文說,接下來政府還要把握景氣回溫的時機,加速執行五加二經濟轉型計畫,以及上個月才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來強化對台灣基礎建設的投資,打造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

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借重僑社組織,踏實地推動外交工作。她相信,透過僑社的行動力,台灣的民主價值和經濟成就,一定能為國際社會帶來更積極、更重要的影響。訪賓一行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