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3)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以閣揆身份前來致意。針對公務員加薪3%,賴清德表示,這一併解決多年來薪資停滯的問題,今年的勞工基本工資已調整,公務員加薪可以呼應工商界要求,帶動台灣社會有加薪氣氛。

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指出,賴清德和各個中執委一一握手致意,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介紹賴清德時提到,歡迎新任院長賴清德,賴清德的角色轉變以後,工作變多、責任更重,今天拜會中執會,請中執委給賴清德祝福鼓勵,隨後邀請賴清德向中執委致意。

賴清德致意時則提到承蒙蔡總統信任肯定,交付給他重大任務和工作,今天拜訪中央黨部,希望和中執委共同承擔,也希望中執委給政院鞭策監督,讓後續工作更貼近民意、更順利。

賴清德表示,他交接致詞時引用民進黨的口號「清廉、勤政、愛鄉土」,希望這句話作為政院團隊執政時最重要理念;賴清德也說明拜會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游錫堃,無非是希望將過去執政成功經驗,挹注未來施政工作內容,也希望兩位傾囊相授。

賴清德也向在場中執委說明,這次行政院決定在新預算送到立法院時,替公務員加薪3%,給公務員同仁士氣,也一併解決多年來薪資停滯問題,今年勞工基本工資已調整,公務員加薪可以呼應工商界要求,帶動台灣社會有加薪氣氛、刺激消費,提升經濟,落實蔡總統和黨內重要政見,施政逐步落實,得到更多民眾支持。

而當賴清德要離席,與總統握手時,蔡英文則表示,「歡迎賴院長隨時可以再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拜會民進黨中常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