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的報導,香港鳳凰衛視談話節目《鏘鏘三人行》的官方微博星期二證實,該節目暫時停播。當天,「鏘鏘三人行」一詞已被微博列爲禁搜字眼。據鳳凰衛視內部人士透露,被停播的節目除《鏘鏘三人行》之外,還有《震海聽風錄》及《時事辯論會》兩個時評節目。

有評論認爲,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共加強力度管控輿論,從監控互聯網逐步蔓延至電視節目。這也是繼中國相當紅火的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以及熱播脫口秀節目《金星秀》,日前雙雙遭中國廣電總局叫停後,電視節目因十九大而被「腰斬」和「整改」的最新例證。遠在香港的鳳凰衛視,更成了電視圈的「重災區」。

報導指出,《鏘鏘三人行》是 1998 年開播的鳳凰衛視知名談話節目之一,主持人爲竇文濤,節目話題廣泛,尺度較內地寬鬆,觀衆評價甚高。不少網民對《鏘鏘三人行》停播表示不捨,有留言稱,「凡是被停播的,都是講真話的」。

《震海聽風錄》則是鳳凰衞視的一檔周播評論類節目,節目從新聞熱點中挑選重大的國際新聞事件,邀請來自新聞事件的相關者、資深外交官或權威專家,共同圍繞事件展開討論。

《時事辯論會》也是鳳凰衛視的一檔評論類節目,2003年3月開播,現安排於鳳凰衛視資訊台播出,另外在鳳凰衛視中文台設有重播。節目為直播,場外觀眾可通過現代科技(即通過節目互動),隨時加入爭論。節目討論的內容通常是最新的新聞報導,嘉賓方面,則包括記者和專家。

不少網民對《鏘鏘三人行》停播表示不捨,有留言稱,「凡是被停播的,都是講真話的」。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震海聽風錄》是鳳凰衛視的一檔周播評論類節目,節目從新聞熱點中挑選重大的國際新聞事件,邀請來自新聞事件的相關者、資深外交官或權威專家,共同圍繞事件展開討論。   圖:翻攝自Youtube

《震海聽風錄》也在十九大前鳳凰衞視的這波停播名單中,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Youtube

《時事辯論會》也是鳳凰衛視的一檔評論類節目,2003年3月開播,現安排於鳳凰衛視資訊台播出,另外在鳳凰衛視中文台設有重播。   圖:翻攝自Youtube

《時事辯論會》節目為直播,場外觀眾可通過現代科技(即通過節目互動),隨時加入爭論。節目討論的內容通常是最新的新聞報導,嘉賓方面,則包括記者和專家。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