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首長選舉在即,國民黨持續朝全方位備戰目標努力。高人氣的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多次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日前外傳要投入宜蘭縣長,昨更傳出黨內勸他轉戰新竹市。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今(13)天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會前受訪表示,尋才是他的任務之一,希望能找到最恰當人才,為黨內爭取新竹市長這一席,不過日前蔣萬安回應「沒有意願」;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媒體與網路上下了很大功夫,一定要找尋最恰當人選來和林匹敵。

呂學樟說,身為現任新竹市黨部主委,尋才是他的任務之一,先前當面詢問蔣萬安有無興趣到新竹來,呂也可以幫忙輔選,當時蔣回應說「沒有意願」,也曾在820全代會上碰到蔣萬安的父親、前國民黨主席蔣孝嚴,轉達國民黨的期待。

蔣萬安之所以可能被點名參選新竹市長,原因是蔣孝嚴從小在新竹長大,1996年參選新竹市國大代表高票當選,此外,呂學樟指出,年輕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雖然是偶然當選,但這段時間在媒體與網路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因此也希望找到最恰當人選來跟林匹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