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委員會新任主委林峯正今(8)日下午在正式交接完畢後,首度召開記者會表示,「作為黨產會的新兵,我最大的希望是消滅黨產會,以後不要再有黨產會。」

黨產會今天舉行主委交接典禮,卸任主委顧立雄感性的表示,雖然一直在講處理黨產是要走完民主最後一哩路,也許沒辦法說有達到最後的句點,但目前看來,已經達到分號的成果,讓政黨公平競爭落實。

顧立雄表示,國民黨已經沒辦法拿到政黨補助款、政治獻金、黨費等合法財源之外的那些錢,讓政黨公平競爭落實。因此,再往下走就是有關附隨組織認定的「深水區」,要交棒給新任主委林峯正,去完成那早就應該完成的最後一哩路。

媒體詢問林峯正接任主委後的首要任務,他說,黨產會已有既定的工作時程,就按照原本期程規劃推動。但他不希望黨產會成為一個永遠常設的機關,希望清查黨產的特定任務能趕快完成。

至於如何處理國民黨黨工的問題,林峯正說,自己會站在保障勞工基本權益及處分黨產的方向來做平衡點。

有外界質疑其父林時機具「深藍」背景,藍營批判這是在「追殺他爸爸」,林峯正指出,不認為有什麼追殺的問題,黨產會是蒐集證據,根據不當黨產條例做出判斷,父親的工作與處理黨產議題也沒啥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