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今 (7) 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擬以美金公債、黨營事業中投股票及張榮發基金會尾款1億元債權等三種清償方案,抵銷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分追繳8.6億元的不當黨產,但不被接受,對此,黨產會回應指出, 據該會調查目前國民黨名下的不動產,單算土地公告現值已達20多億元,屬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部分即已達3.5億,均屬於可執行標的。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黨北市松山區黨部、金門縣辦公室等房舍,恐將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查封。

黨產會表示,美金債券是國民政府在中國的債務,所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的很清楚要等兩岸統一才能兌現,目前美金債券沒有流通價值,根本沒有辦法來做為行政執行的標的甚明。

至於中投欣裕台的股權,黨產會也已經做出處分,命令國民黨移轉為國有,這部分法院並沒有停止執行,自然不可能以中投、欣裕台的股權或未發放之股息去抵繳追徵的金額,否則就是重覆執行。

而且,根據黨產會的調查,目前國民黨名下的不動產,單算土地公告現值計已達20多億元,屬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部分即已達3.5億,均屬可執行標的。

據了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已去函告知國民黨將強制執行,黨內研判北市松山區黨部、金門縣辦公室等房舍將會被查封,恐影響黨務運作,若真如此,國民黨將追究行政及國家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