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今 (23) 日率同嘉義縣全體黨公職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嘉義縣所有選舉幹部對於下屆縣長候選人暫不表態保持中立,立委陳明文也回應表示,他個人予以尊重,也希望大家能理性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陳明文表示,嘉義縣黨部希望他個人和張縣長能夠帶頭理性冷靜來面對下一屆嘉義縣長候選人人選,關於黨部的這個訴求,他個人予以尊重,陳明文特別強調他完全瞭解黨公職們的期待,他也希望嘉義的鄉親們理性團結、繼續發揮守護嘉義的精神。

陳明文強調,9月24日是民主進步黨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央也會提出全國縣市長的提名條例,目前有三大方向,包括現任者優先、兩任屆滿縣市辦理初選、艱困縣市採行徵召。

陳明文說,兩任縣市長任期屆滿的縣市就是必須經過初選提名,包括高雄、台南、嘉義和宜蘭等四縣市。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黨內本身就有一個初選的機制,從登記、協調再到初選,有一定的民主機制、若是協調不成就由初選來產生人選,民進黨任何候選人的產生都無法違背這樣的民主程序,民進黨人選的產生沒有所謂的威權欽定問題。

陳明文最後呼籲,嘉義縣是兩任屆滿縣市辦理初選的選區,基本上不屬於艱困縣市,2018年的嘉義縣長候選人當然就必須依照黨內的民主程序進行,如果人選協調不成,黨內就會採用初選的機制來產生縣長候選人,陳明文特別強調,嘉義縣就是民進黨內最堅強的一個團隊,黨員同志應該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爭取2018大選勝利,繼續守護嘉義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