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立委蔡正元就中影淘空案,希望傳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庭作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3)日則說,這沒有任何作證問題,中影交易案蔡正元涉及的部分,從檢方起訴的理由來看,與他黨及其他人都沒有關係。蔡正元不需要再藉這件事情來迴避他在黨產交易案的角色。

高等法院昨日審理中影淘空案,蔡正元出庭時表示,2007年間立法院同事蔡英文約他私下會面用餐,當天蔡英文及一名聯合報女主管對於中影交易及相關事情有興趣,他花3個小時說明,事隔10年,當初他所說的和今天在庭上說的一樣,庭上可以請蔡英文作證,但蔡英文現在是總統,跟他在政治上有不同立場。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日接受電台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我昨天有跟當事人跟總統對了一下情境」。12年前,有一家媒體因為報導有關蔡正元處理黨產交易案,跟蔡有些誤會,一度要進行司法。媒體這一方有請蔡英文拜託,居間化解。而這位記者也跟蔡英文熟識,希望能透過這樣交情化解糾紛。

會後,黃重諺受訪再度說明,他昨天有與總統及當時拜託的媒體記者。當時因為,蔡正元及當事人針對某個報導好像要「涉訟」,所以媒體這一方請蔡英文,能否把雙方一起找來,面對面溝通。

對於確切時間,黃重諺表示,坦白講,當時大家都記不得了,因為當時好像在立委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

不過,回答問題中,黃重諺都沒有提及「聯合報」等字眼。媒體問,是媒體一方希望不要曝光嗎?黃重諺說,「我們就講我們的,我們不會替他們發言」,他只是還原事實,致於其他的對象,「我們不要談。這基本上是我們的倫理」。

對於有無碰觸黨產議題,黃重諺表示,「當然沒有」,基本上只是讓他們雙方可坐下來面對面溝通。

黃重諺也呼籲蔡正元,不需要再藉這件事情來迴避他在黨產交易案的角色。比較重要的是好好的去面對司法,也許這樣對他會比較好。

對於蔡正元希望傳總統蔡英文出庭作證,黃重諺則說,這沒有任何作證問題,中影交易案蔡正元涉及的部分,從檢方起訴的理由,與他黨及其他人都沒有關係,跟事實也沒有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