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颱風遠颺,高雄脫離警戒範圍,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今(22)天調降為二級開設,交通運輸逐漸恢復正常,不過為了防範天鴿颱風挾帶強烈的氣流和降雨,99名山區慢性病患者仍被勸離下山。

台鐵昨晚宣布南迴線今天中午12時前停駛,今天上午宣布南迴線自307次(高雄上午10時40分開)、372次(台東10時20分開)各級列車陸續恢復行駛;高雄航班因大幅異動,有6個國際、6個國內航班取消飛航,航空站候機人潮稀稀落落,其他航班則延後時間。

至於台20線南橫公路高雄市桃源區勤和少年溪至復興路段,及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段於昨晚10時進行預警性封閉,由於山區降雨趨緩,甚至有太陽露臉,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已提前在6時恢復開放兩路段人車通行。

不過天鴿威脅仍未完全排除,山區仍有可能發生強降雨,道路也可能因降雨影響再次封閉,甲仙工務段呼籲民眾,目前山區道路狀況不穩定,若非必要仍應盡量避免上山,確保安全。 

高雄市累積24小時降雨量以桃源區約60毫米最多,集中在南天池、排雲一帶,那瑪夏區、六龜區沒有降雨。但為防山區可能強降雨,桃源、那瑪夏等山區慢性病患者或是孕婦被勸離下山總共撤離99人,同時國軍第四作戰區八軍團也有14 人進駐桃源區公所待命,並備有機具和大型車輛備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