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天世大運延續昨天開幕熱潮,持續有民眾前往場館觀賽,但要注意的除了高溫炎熱之外,還有午後雷陣雨及熱擾動恐怕將發展成颱風的天氣狀態,預估週一週二將會是最接近台灣的關鍵時刻。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高溫約33到35度,大台北地區還是有機會來到36、37度左右,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降雨的部分,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至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還是比較偏向在山區一帶,前往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而會有零星對流自海面移入,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降雨。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雲簇發展活躍(也就是台灣東南方約1100公里的位置),這個熱帶雲簇有機會在今天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路徑將往西北西朝巴士海峽移動,下週一、下週二(21日、22日)通過巴士海峽(此期間最接近台灣地區),下週三(23日)之後再往西移進中國大陸之機率最高,因此請大家密切留意氣象局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