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明(19)晚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歷任總統和台北市長參加,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也在受邀名單之列,他日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開幕活動,中監今(18)日開會審酌後,認為出席世大運對陳水扁的醫療沒幫助,而且有維安疑慮,因此,駁回申請。對此結果,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臉書表示「感到無奈,非常遺憾」。

據中監駁回的理由指出,世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雖是公開的非政治性活動,但行程須要長途跋涉且現場人數眾多,安全維護較複雜。對中監的說法,陳致中認為,「相信台北市政府的充分準備,現任總統出席之場合,維安、醫療不太可能不足,而且陳水扁醫療小組2位醫師隨行,包含陳順勝教授在內。

陳致中稍早才在臉書分享阿扁收到世大運貴賓證的照片,並質疑法務部會不會又以醫療問題、維安不足等理由再度封殺。

據悉,目前陳水扁、前總統李登輝皆確定不出席世大運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與包括郝龍斌等歷任台北市長則會出席明晚的世大運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