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天還未過中午,大台北地區高溫已經飆上36.6度直逼37度,板橋、淡水、嘉義3測站也達到35度以上高溫,各地紫外線在中午過後也會有一波飆漲的趨勢,請民眾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於11:00發布即時天氣訊息,今天各地晴朗炎熱,目前台北市高溫已達36度,新北市亦將有36度高溫,並有37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另外,東部地區包括宜蘭、成功、台東、蘭嶼、恆春等紫外線測站已達到危險等級,請民眾務必留意做好自身防曬準備,環保署建議,可穿著帽子、太陽眼鏡、長袖衣物,並使用陽傘防止太陽直接照射做為防曬措施,10時至14時最好不要在戶外活動,避開太陽最毒辣的時候。

除了高溫需要留意外,午後還會有雷陣雨發生的可能,午後除了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外,由於中高層風向轉變的關係,西半部平地仍有出現雷陣雨的機率,其中,在中部以北靠近山區的平地為主,而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延伸至靠海邊的平地,部分地方的雨勢明顯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海面有零星水氣移入,整天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