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16日訪問位於瀋陽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司令部時稱,「中國應該對朝鲜增加壓力」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說,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的政策是一貫的、連續的,不會改變,「忽悠沒用,施壓沒用,威脅更沒用。」

中國環球網報導,華春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從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維護中國戰略安全利益的角度出發,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秉持客觀公正的態度來制定相關政策。

至於鄧福德在華期間是否曾就朝核問題向中方施壓,華春瑩回應稱,「你可以關注目前已經發布的訊息稿,無論是昨天房峰輝參謀長與他會見,還是今天上午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國務委員楊潔篪同鄧福德主席的會見,有關訊息均闡明了中國的原則立場,美方也願意與中方加強溝通。」

華春瑩特別提到媒體報導稱,「鄧福德先生再次強調,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是最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的,軍事打擊行動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她並提醒外界注意,前幾天兩國元首通電話時,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完全理解中方在半島核問題上發揮的作用,中方願意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美國繼續就此保持良好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