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亡美國富豪郭文貴,幾個月來在視頻網站不斷爆料,指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的黨政要員,涉及貪腐和淫亂女星。最近風水輪流轉,郭也被網路多個疑有中國背景的海外帳號,指控他深陷家庭矛盾,導火線之一便是他與女助理王雁平非同尋常的親密關係。

繼先前被中國官方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後,近來許多有關郭文貴的負面訊息,陸續在網路流傳,包括7月中、下旬以來前前後後被踢爆的緋聞,都被視為十九大前中國官方為求政權維穩,在背後策動和反擊郭的連串動作。

無獨有偶,這些指控,與郭文貴爆的猛料一樣,幾乎都是片面的口述,儘管言之鑿鑿,鉅細靡遺,但若要進入司法攻防程序,證據都同樣有待補強。

據總部已經自美國遷到北京的《多維新聞》網報導,8月14日,包括Twitter帳號「掃地僧」在內的海外多個社交媒體帳號,將矛頭對準王雁平。有關王雁平的幾段視頻,也自7月中、下旬以來陸續被爆出,近日更是被傳得兇。

在第一段視頻中,王雁平被指工於心計,利用郭文貴助理兼情婦的身份上位,在公司內部「呼風喚雨」,並要求郭文貴在美國購房置地。 

此前有消息指出,王雁平雖然是郭文貴的助理兼情婦,但她有自己的家庭。視頻稱,王雁平為達成控制財富的目的,追隨郭文貴逃往美國,拋家棄子,還狠心撇下患癌的父親。

據稱,郭文貴還將自己在香港的T&M公司交給王雁平打理,而王雁平同時與多名T&M公司高級主管保持不正當關係。 

第二段視頻中爆料,王雁平分别與T&M公司兩名外籍高級主管調情,相互表達「愛意」。 爆料還指出,郭文貴對王雁平的所作所為知情,而這恰恰也是王雁平的「角色需要」,也是她的生存之道。

此外,《多維新聞》網還說,王雁平被指在美國還可能涉嫌犯罪。 此前,有報導指出,郭文貴整個團隊的美國簽證都出了問題,正是王雁平全力協調,不惜採取造假、虛構商業投資計劃、變相賄賂律師等方式,爭取長期讓郭留在美國。 

《多維新聞》網並說,王雁平不僅是郭文貴的得力助手,還曾為郭產下一子。郭文貴在美國的爆料行為,據信王雁平扮演了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