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Ivanova來自澳大利亞,曾為許多國家或受邀演講,金髮碧眼的她相當困惑,認為台灣很會設計,為什麼全世界不知道?

「Annie Ivanova」中文名字是易安妮,身為移民工的她在5年間四處奔波,走訪全台灣,深入採訪和蒐集許多獨特台灣設計的背後故事,走進全台350 家設計公司,親自面對面採訪了120 位設計師。出版台灣第一本88個台灣文創設計的故事,《Taiwan by Design 88 》英文版行銷至全世界,以國際的觀點推薦台灣創意文化創作能量,在旅途中,她發現台灣的設計師將天災與各式各樣的逆境當養分,讓設計成為解決問題的出口、並因此孕育出「台灣設計」的獨特生命力。

易安妮表示:「很多企業邀請我去以品牌提升的前提,邀請我去擔任『說故事』顧問,因著國際論壇緣分來到臺灣,一待四年,但是,我也喜歡教人如何說個動人的故事,好的故事教人忍不住淚,動人的故事能讓人起而行。」(good story can bring one to tears, great story can start a movement)而很會說故事的國際策展人易安妮,將在9月6日於移民博物館傳授講故事動人的技巧,屆時現場免費參加,現場並備有口譯,一起感受台灣移民工的生命力與創造力。

 

 

易安妮表示:「很多企業邀請我去以品牌提升的前提,邀請我去擔任『說故事』顧問,因著國際論壇緣分來到臺灣,一待四年,但是,我也喜歡教人如何說個動人的故事,好的故事教人忍不住淚,動人的故事能讓人起而行。」   圖:易安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