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假期想打包戰機翱翔、眷村歷史、博物館、羊肉大餐嗎?高雄岡山全都有!8月12日空軍官校將開放營區,讓民眾一睹精彩戰機表演,還能順遊附近《一把青》取景地岡山眷村,以及滷味及螺絲博物館,最後大啖岡山羊肉滿載而歸,這樣滿足的岡山小旅行,怎麼能不去?

位於北高雄的岡山區,今夏熱血沸騰,高雄市府攜手空軍官校,將於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當天岡山空軍官校將自早上7時30分起至下午4時開放營區,安排三軍儀隊表演、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型機單機性能展示、幻象戰機單機性能展示、F-16型機單機性能展示、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屏東女中儀隊表演、各型遙控飛機表演、軍事武器裝備靜態展示及園遊會等,民眾只要帶著身分證明(健保卡或駕照),就可以進入營區參觀,不過當天營區不開放汽車進入停車,建議民眾多利用高雄市7大停車轉乘捷運站,或搭乘捷運紅線至R24南岡山站下車,就能轉搭免費接駁車進入會場,機車則可以停放在官校門口外軍機展示場。

另外,空軍官校旁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每日8時至下午17時營業,館內以懸吊方式展示多架歷史戰機,並自8月5日起至14日配合營區開放還有一系列飛行嘉年華活動,為鼓勵民眾參與,8日父親節父親、兄長免門票就可入場,12及14日則是全館免門票進入參觀。

高雄市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表示,過去岡山為高雄軍眷村主要集中地之一,民國93年起舊有眷村除了「樂群村」列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之外,其餘已全數拆除走入歷史,先前紅極一時之公視電視劇《一把青》劇組就是在岡山眷村取景及搭景拍片。

現在的岡山好吃好玩,有香味四溢的滷味博物館,以頑皮鐵蛋、久毛豆干著名,以及台灣螺絲博物館,民眾可一窺螺絲產業產量約佔全世界六分之一的重要性發展歷程;岡山還有濃濃日式風格的鳥居,就在岡山公園,不少人在此鳥居前拍照打卡,緊鄰岡山公園的壽天宮擁有300年歷史,民眾不妨移步觀賞。

來趟岡山小旅行看完戰機炫技,更可順遊周邊航空教育展示館、滷味及螺絲博物館、市定古蹟岡山眷村,再到300年歷史的壽天宮祈福、享用羊肉美食饗宴,最後帶個蜂蜜及豆瓣醬伴手禮回家享用,這個夏天走一趟岡山,大飽眼福及口福,周末假期目的地,就決定是岡山了!

岡山為高雄軍眷村主要集中地之一,民國93年起舊有眷村除了「樂群村」列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之外,其餘已全數拆除,先前紅極一時之公視電視劇《一把青》劇組就是在岡山眷村取景及搭景拍片。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岡山還有濃濃日式風格的鳥居,就在岡山公園,不少人在此鳥居前拍照打卡。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緊鄰岡山公園的壽天宮擁有300年歷史,民眾不妨移步觀賞。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