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接受專訪提到,有個笑話說,到分錢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我不是綠營的」。柯文哲下午表示,「坦白講,那時候在分錢沒有把我考慮進去」。但他也提到,台北市本來財務狀況就比較好,不過,他看到不對的地方還是要講。

柯文哲今日接受Yahoo TV《彭博士看風向》節目主持人彭啟明專訪,被問及台北市是否有分到前瞻計畫?柯文哲回應,有個笑話,到分錢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我不是綠營的」。

柯文哲下午出席中山地下書街街「誠品 R79」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記者問到他在節目上稱「分錢才發現自己非綠營」,柯文哲表示,「坦白講,那時候在分錢沒有把我考慮進去」,但台北市財務狀況本來就比較好。

柯文哲說,本來行政院長林全上任時要推行修改中央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不過,看他看這次力拼前瞻,應該是不會推了。

媒體追問,柯文哲在專訪節目有提到林全「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為何仍舊一直批評?柯P說「看到不會還是要講啊!」他強調,基本上他還是支持前瞻建設,但看到太明顯不對的還是要講,他很討厭計畫不完成就編列預算,如捷運萬大線就追加180億,要把過去那種隨隨便便編預算改掉。

柯文哲提到,他現在很痛苦,因為他很頭痛現在台北捷運自償性的問題,「以前就是隨便、等於是亂編」,所以自償性幾乎都是騙人的,要讓後人承擔。所以他才希望基隆輕軌要編列預算就一次編、實在一點,不然擺明要追加預算,以後追加預算的自償性會無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