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諸多意見,近來頻對中央開砲,引發行政院長林全不滿,日前接受專訪時直言柯P「不厚道」;柯文哲今(7)日受訪表示,「因為我每一棒都打在他的要害,當然不厚道啊!但你不能說我要打你(林全),下手還拿羽毛出來打。」

林全不久前接受Yahoo TV《彭博士看風向》節目專訪,針對柯文哲批評「只想花錢,不想做事」,讓林全直言「聽了非常不高興」,並提到柯希望前瞻軌道能由交通部成立中央捷運局納管,但若捷運局是中央的、核定也是中央,恐被批「球員兼裁判」;林全還說,目前有些地方已成立捷運局,是否願意交由中央整合等問題皆非常複雜,他認為柯文哲因對中央的回應不滿意,才會批評「只想花錢,不想做事」,卻變成影射到整個前瞻,讓他直指柯P「不厚道」。

柯文哲今接受同個媒體專訪,問到林全的批評,柯P回應:「因為我每一棒都打在他的要害,當然不厚道啊!但你不能說我要打你(林全),下手還拿羽毛出來打」、「要打當然要講你哪個地方不對啊!」

主持人彭啟明問柯文哲,前瞻計畫台北市是否有分到?柯P說,有個笑話,到分錢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我不是綠營的」。

柯文哲表示,軌道運輸爭議很大,像是基隆輕軌就被打得鼻青臉腫,他認為這就是因為過去做事很不精確,如北捷萬大線就追加180億元預算,他當時因為第一年當市長,前面已經都核定了,自己只能乖乖簽字,否則無法開工;他直接嗆,一個工程預算追加180億,乾脆以後就不要編預算,只要寫「我要錢」就好了。

柯文哲說,北捷萬大線為何會追加到180億元預算?是因為本來設定是高架,後來地方有意見,改成地下化,光高架改成地下就要多多少錢,他強調應該以事前溝通來取代事後衝突,不能說先做、再來修,這樣就會花大錢。

柯文哲認為,基隆輕軌這次會被他K,就是終點站在哪不確定、行駛路線也不確定、走地上還是地下等也不知道,就要編預算,想著事後可以再追加預算,但問題是捷運財務平衡會有問題,一想到就火大。

柯文哲說,被罵的人都會不高興,但是「我有罵得不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