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永豐金控違法案,31日發動第三波偵查行動,兵分五路搜索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等處,約談前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兒子何奕達、女兒何奕佳等13人到案,釐清相關案情。

何奕佳與何奕達在31日晚間11時許,先後抵達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他們面對記者提問有無涉案等相關問題,均未回答,目前庭訊仍在進行中。此外,何壽川的女婿李政昊也到北檢接受調查,檢方訊後將他請回。

檢調獲報並調查永豐金控違法案,至少有三大塊案情;其中一塊為,何壽川等人涉嫌自民國98年10月間起,以永豐金租賃股份有限公司100%轉投資的境外Grand Capital Limited,疑違法放貸予境外無實際營運的紙上公司J&R Trading Co.Ltd.新台幣50餘億元。

檢調偵辦永豐金弊案,目前已進行三波偵辦行動,目前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的人有何壽川、永豐餘公司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的妻子廖怡慇、永豐金副總陳佳興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