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今 (28) 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區B6倉庫展出,高雄市長陳菊特地前往觀賞時表示,她細細地觀看這些攝影作品,再一次的滿懷感動。她說,這一場展覽,將不只是紀錄或紀念,更表達了對齊柏林畢生貢獻的感佩與感謝。

陳菊隨後在臉書以「感謝齊柏林導演,讓我們看見台灣」、「懷念齊柏林導演,我們要繼續看見台灣」,追憶齊柏林耗資9000萬拍攝的「看見台灣」空拍紀錄片,及2013在高雄巨蛋砸300萬舉辦「看見台灣」首映。

陳菊回憶首映會當晚,齊柏林及擔任旁白的吳念真搭乘直昇機南下,並與她從真愛碼頭飛向高雄巨蛋參加首映,她說,從高空中俯看這座城市,看港區雄偉,看愛河蜿蜒,她很佩服坐在身旁的齊柏林用這樣方式來愛台灣這塊土地。陳菊表示,也因為他的堅持,讓更多朋友可以從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的生活環境。

陳菊指出,齊柏林導演從事空中攝影25年,累積超過30萬張的空拍照片,她猶憶齊柏林說,「當第一次飛上天空,就決定把空中攝影當作這一輩子要做的事」。陳菊說,齊柏林只拍台灣,因為他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透過他的鏡頭,讓大家驚艷台灣美麗的風景,也省思自己對於台灣的愛與力。

「看見台灣」2013年10月在高雄巨蛋辦首映會,吸引7000位觀眾,6000張預售票在一週內即完售,陳菊當時宣佈購買「看見台灣」的公播版權,作為高雄市500所國高中與小學的教材,讓下一代能認識台灣地貌,進而愛惜這塊土地。

同行的吳念真則說,他看了「看見台灣」的初剪,就非常希望能針對國小、國中、高中程度剪出不同版本的教材,他說,「非常感動高雄購買公播版權!」吳念真並感嘆台灣西部過度開發,他說,他曾在10幾年前搭過軍用直昇機,從空中俯瞰台灣地景,兩次比較下,台灣西部已經沒有大片未開發綠地,都是新的大型工地。

「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區B6倉庫展出,高雄市長陳菊特地前往觀賞,並細細地觀看這些攝影作品。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看見台灣」2013年10月在高雄辦首映會,陳菊、齊柏林及擔任旁白的吳念真一同搭直昇機,從真愛碼頭飛向高雄巨蛋參加首映。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指出,齊柏林導演從事空中攝影25年,累積超過30萬張的空拍照片。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