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大將可能再折1人!最新消息,白宮新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 25日在白宮記者會,對於與川普關係日漸緊張的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命運,表示「很快就會做出決定」,令人聯想塞森斯的烏紗帽面臨不保。

這位司法部長是川普的堅定盟友,在去年大選時,因為對移民問題立場強硬,獲得川普提拔,一躍成為司法部長。但2人的關係,因為通俄門案而起了重大變化。塞森斯在上任後立即自請迴避通俄門的調查,令川普傻眼。通俄門案爆發以來,這位司法部長在此案上選擇「獨善其身」,氣得川普25日在推特上痛批:「司法部長塞森斯在希拉蕊罪行(電郵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服務器)與情報洩露上的立場,十分軟弱」(Attorney General Jeff Sessions has taken a VERY weak position on Hillary Clinton crimes (where are E-mails & DNC server) & Intel leakers!)。

更早之前,川普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就直言對塞森斯「失望」。

面臨官位可能不保,英國BBC報導,塞森斯一直想再留任1年,24日他還前去白宮,但並未與川普見到面,他想透過川普助理求見川普,白宮新發言人史卡拉穆奇透露,總統川普並不想見他。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今年2月才上任,未滿半年,就傳出可能遭到開除。   圖:翻攝美國司法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