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貓咪是相當愛玩又不甘寂寞的寵物,經常要奴才陪牠們玩上好一陣子才肯罷休!現在的貓咪幾乎是飼養在家中的家貓,每天都要自己找樂子,如果儲存了太多精力無法釋放,有可能會產生行為問題,對貓咪的心理與生理健康都會有影響喔!

逗貓棒

那麼要如果找到適合喵喵的玩具呢?因為貓咪擁有天生愛狩獵的天性,所以引誘牠獵捕的逗貓棒是最基本的玩具喔!現在市面上的逗貓棒琳瑯滿目,有著各式各樣的造型。對於第一次接觸逗貓棒的幼貓,建議不要購買體型太過龐大,或是造型太過特殊,讓貓咪有足夠的信心進行獵捕。

逗貓棒所需空間較小,也比較容易上手,但也必須注意周圍是否有物品容易掉落,以免貓咪與奴才雙雙掛彩。奴才可以多款逗貓棒備用,讓貓咪保持新鮮感。而且也可以變換多種玩法,例如模仿獵物忽快忽慢、空拋、甩動、瞬間移動等,都能激起貓咪狩獵的慾望!

貓抓板

貓抓板也是貓咪喜愛的玩具,抓抓一樣是貓咪的天性。很多奴才家中的家具,應該多少都有被摧殘過的痕跡,這時候貓抓板就是奴才不可以或缺的好朋友囉!在貓咪喜歡的安全區域中放置由瓦楞紙或麻繩製成的貓抓板,建議是斜面或可斜放的為主,比較能夠符合貓咪的施力姿勢。

貓草包

貓草包或玩偶也是貓咪們的心頭好,但通常對於成貓的效果會比較顯著。近期在貓奴界中興起以魚造型的布偶,裡面也是以棉花搭配貓草、貓薄荷及木天蓼為主。喜歡做手工藝的奴才們,也可以自己手作製成,不僅會更有成就感,製作成本也會比購買的低喔!

滾動小球

如果家中飼養的幼貓的話,不妨可以從輕巧的小球玩具著手,年輕的貓咪喜歡會跑動的玩具,通常一顆球自己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如果是自動運轉的益智軌道球也會激起貓咪想捕獲的慾望。就算白天大家都去上班上課了,貓咪也能靠自己獲得樂趣。

貓跳台

最後就是所有貓奴心中的夢幻逸品~一座豪華的貓跳台!現在市面上的貓跳台款式眾多,更有許多複合式小設備,例如隧道、吊床及滾輪等,讓貓咪能夠一次滿足居高臨下的監視本能,還可以提升貓對於外在環境的高度興趣與感官功能,滿足授獵天性與健康!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年輕的貓咪喜歡會跑動的玩具,通常一顆球自己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跳台款式眾多,更有許多複合式小設備,例如吊床及貓抓板等。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跳台讓貓咪能夠滿足居高臨下的監視本能。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抓板也是貓咪喜愛的玩具,抓抓是貓咪的天性。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草或貓草包也是貓咪們的心頭好。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家中飼養的幼貓的話,不妨可以從輕巧的小球玩具著手。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