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棟空殼的嘉義縣空殼食安大樓,引爆昔親密戰友,陳明文張花冠隔空交火。陳明文在晚間20:30貼文指出,誰能料到嘉義縣政府蓋完後的食安大樓,竟然只有「空殼」?旋不久網路上的line即流傳,沒有屬名的自走砲流言「有功自攬、有過推諉」的黑函,直批嘉義縣長張花冠,只會向媒體抱怨,砲轟中央沒有給預算。向來個性直接毫不轉彎的嘉義縣張花冠在臉書貼文【就事論事是政治家應有的風範】,乾脆嗆明直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扭曲事實並不能推動執政成績。

由於嘉義縣長張花冠2018連任期屆滿,接班人是誰?涉及地方資源重組,成了嘉義政熱門話題,如今陳明文和張花冠,這兩位昔日的親密戰友,近日為了爭取預算,三不五時,總在臉書隔山打牛,對號入坐,提早點燃2018的縣長選舉的戰火。

20日晚間20:30陳明文首先貼文表示,為了解決嘉義縣民的食安疑慮,提升嘉義縣食安檢驗實驗室的水準,阿文和張花冠縣長 一起拜會台塑集團王文淵總裁,當面向王總裁提出請求,希望台塑集團能夠捐助嘉義縣政府興建食安大樓,王總裁當場承諾。陳明文貼文強調,王總裁當場承諾捐助嘉義縣政府興建食安大樓,誰能料到嘉義縣政府蓋完後的食安大樓,竟然只有「空殼」?

就在陳明文在臉書則出意有所指的「爭取嘉義縣食安大樓內裝3.12億經費」後不久,嘉義縣的地方政治圈即流傳「有功自攬、有過推諉」的自走砲流言黑函,矛頭直指嘉義縣張花冠,文中指稱,「張花冠縣長屢屢將炮口對準蔡英文總統或是黨內同志,不但引起黨內同志反感,更讓最挺蔡英文總統的嘉義縣民,明顯感受到張縣長對蔡政府充滿敵意。現在嘉義縣民都在抱怨縣長在媒體前,刻意營造對民進黨不利的意象,好像嘉義縣的建設功勞,都是張縣長爭取的,嘉義縣沒有爭取到建設的過錯都是蔡英文、陳明文和蔡易餘造成的。

這封沒有屬名的自走砲流言黑函中,直批嘉義縣長張花冠,只會向媒體抱怨,砲轟中央沒有給預算。文中還說,民進黨執政下,一定會積極將建設預算撥給嘉義縣政府,縣長該做的是盯緊局處首長積極向中央提案,爭取建設預算經費,縣政府該做的事情很多,絕對不是甚麼前置作業都不做,只會向媒體抱怨,砲轟中央沒有給預算,預算經費就會從天上掉下來。

就在陳明文貼文和自起砲流言傳出,2個小時後,20日晚間10:30張花冠的臉書貼文【就事論事,是政治家應有的風範】,乾脆直接嗆明直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張花冠,陳明文這兩個昔日親密戰友,瞬間隔空交火,砲火四射。張花冠表示,她在周三中常會上,就前瞻計畫內的食安項目,提出意見,進行内部討論和建言。若認定此為「屢將炮口對準蔡英文總統或是黨內同志」,實為言過其實。

張花冠強調,過去一年來曾數次前往中央争取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的檢驗設備費用,期間陳委員(陳明文)亦曾參與部分會議。但奔波多次,卻毫無下文。所以,陳委員(陳明文)從開始之初,就已非常清楚,台塑當初捐贈的,僅是永在食安大樓建築物,相關儀器設備仍須由縣府傷神。雖然陳委員(陳明文)於臉書粉絲頁上表示,並不知台塑並未捐贈相關儀器設備,張花冠對此表示,深感納悶。但陳委員(陳明文)也說明,將「向行政院爭取食安大樓內相關的實驗室檢驗設備預算」,顯見陳委員(陳明文)仍舊認同張花冠的建議。張花冠對此深感欣慰,這也充分證明「屢將炮口對準蔡英文總統或是黨內同志」的說法,實為扭曲,扭曲事實並不能推動執政成績。

昔親密戰友今(20)開嗆,陳明文 張花冠為嘉義縣空殻的食安大樓,三不五時鏖戰臉書,隔山打牛,貼了同一張食安大樓,各自表述。   圖:新頭殻合成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