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夏天,讓人一出門就汗流不止,踏青太熱,那就那夕陽吧!

淡水的夕陽是許多台北人的浪漫景點,而淡水不只夕陽可看,走過老街的最盡頭,還有三座遺世獨立的古蹟矗立在夕陽下,如此美景怎麼能不獻出記憶體呢?

走出淡水捷運站轉乘公車,就能輕鬆的來到淡水小白宮,白色灰泥外觀的小白宮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現在則是市定古蹟,面對著淡水河,小白宮四周有類似迴廊的設計與落地門窗,此外,並具有十一個半圓拱圈設計,東、西面各有四個半圓規律對稱的拱圈,十分整齊大方,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戌台夕照」是淡水八景之一,怎麼能錯過,當年西班牙在此建「聖多明哥城」為基地;後來1642年,荷蘭人驅逐西班牙人,在舊址重建基地,當時被稱為「紅毛」,而「紅毛城」之名也沿用至今。

淡水的滬尾砲台是1886年由第一位台灣巡撫劉銘傳所修築的,門額上仍保留劉銘傳親筆所題之『北門鎖鑰』四個大字,經過時代的變遷,重要的軍事基地已變為國家第二級古蹟,過去榮光雖不在,但夕照依舊,外層的砲台上設有砲台數座,從這裡烏瞰淡水河景,另有一番滋味。

淡水不只有漁人碼頭或老街,更因為過去歷史地位而有許多古蹟坐落於此,來一趟淡水,別忘了去古蹟走走,搭配黃昏的燦麗晚霞點綴,這個夏天也會有不一樣的美景回憶。

 

小白宮四周有類似迴廊之 Verandah(涼臺)設置與落地門窗,此外,並具有十一個半圓拱圈設計,東、西面各有四個半圓規律對稱的拱圈,十分整齊大方,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   圖:台北觀光傳播局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戌台夕照」是淡水八景之一,怎麼能錯過。   圖:交通部觀光局

淡水的滬尾砲台是1886年由第一位台灣巡撫劉銘傳所修築的,門額上仍保留劉銘傳親筆所題之『北門鎖鑰』四個大字。   圖:Flickr提供

淡水不只有漁人碼頭或老街,更因為過去歷史地位而有許多古蹟坐落於此,來一趟淡水,別忘了去古蹟走走,或許會收穫與河岸邊不一樣的美景。   圖:淡水長堤咖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