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舉逐漸白熱化,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會轉戰新北市長?有意角逐新北市長寶座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19)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可能性不高,賴清德是個信守承諾的人,相信他會把台南市長「做好做滿」。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近來動作頻頻,參選新北市長的可能性大增,吳秉叡指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警界形象非常鮮明,知名度也很高,不過知名度高也要看市政做得好不好才行,

吳秉叡認為,國民黨最後提名周錫瑋的可能性很高,侯友宜目前雖然民調占上風,但國民黨內與目前新北市的政治人物,大多會支持周錫瑋,周錫瑋在黨內的呼聲是比侯友宜高的。

至於民進黨內的競爭壓力,吳秉叡表示,黨內初選不要互相攻擊,這是基本的底線;對於身陷桃色風暴羅致政是否會因此選情受影響?他認為,如果羅致政能夠解釋清楚且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與了解,參選新北市長是不會有影響的。

吳秉叡指出,黨內的初選像是百米賽跑,誰先衝到終點線誰就獲得黨內提名,也是跟選民報告若當選市長會怎麼做,讓市民考慮要支持誰,他不會特別拿羅致政這件事來做文章。

吳秉叡說,自己是羅致政的學弟,兩人都是政大畢業;羅致政學歷高、外型好、口才好,過去形象也好,事實上是有實力的,基層也跑得很勤快,所以他想參選的態勢很清楚。

至於賴清德有無可能參選新北市長?吳秉叡說,可能性不高,賴清德一再否認,且強調他要專心台南市政。賴清德是信守承諾的人,相信他會把台南市長「做好做滿」;但若賴真的參選新北市長,他也一定會全力支持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