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共和黨籍參院情委會成員柯林斯呼籲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到委員會作證後,路透社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13日也敦促小唐納出席國會聽證會,就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接觸提供證詞。如果小唐納出席,將成為川普家人中第1位為國會調查通俄門案提供證詞的人士。

小唐納自爆通俄郵件,承認他在老爸川普競選期間,會見1名俄羅師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希望可以取得不利對手希拉蕊選情的資料。儘管小唐納口口聲聲稱川普不知情,而且沒有會面短暫,根本沒有拿到什麼有力資訊,但他承認與俄國律師接觸,已經讓川普的通俄門案出現鐵證。

川普上任後,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川普團隊與俄國合謀的指控不斷出現,通俄門的調查已經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位局長丟差,也讓川普身陷政治風暴,已經有眾議員薛曼提案彈劾。小唐納自曝信件,等於為通俄門案火上澆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計劃致信小唐納,要求他在公開會議前向委員會作證。

美國總統川普(左)身陷通俄門疑雲,長子小唐納自曝與俄方的信件形同火上澆油。   圖:翻攝小唐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