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12)日接受廣播訪問時,重申自己參選的意願,他表示,「我一直在準備中,我對都市的發展遠超於任何人,不過大家可以先一起把世大運辦好,等時間接近了,再來談這件事。」

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一任的表現,姚文智指出,柯文哲當初要以白色力量改變政治文化,但兩年多下來也改變不多;不但追查五大弊案也無疾而終,還因此影響到台北市政府與商業投資的互信基礎。

另外,姚文智說,重大投資也一直衰退,目前也只有內湖一個投資案,台北市的商業投資還低於新北市。柯文哲上任至今兩年多,實際解決哪些台北市的問題?他感嘆的說,城市不只停滯,是會衰敗的。

姚文智直言,柯文哲對於「政治興趣」高於「市政」,像柯在雙城論壇時,柯會想的是要扮演什麼角色、選舉民調,他講的語言、做的行為都很精巧。柯文哲以前是素人,但後來發現他對政治有高度興趣,而且其實很擅於操作。

對於柯文哲此次赴中參加雙城論壇,姚文智認為,柯文哲去的時機不宜,若先前沒有台巴斷交、WHA受阻,是可以照表操課去參與。「這就像家裡小孩被強暴、霸凌,家業還被拆了,過沒多久又去參加對方的論壇」。難道柯不能以國家現況,來做節奏調整與配合嗎?

至於自己是否仍堅持爭取民進黨提名,姚文智說,「我一直在準備中,我對都市的發展遠超於任何人,但大家可以先一起把世大運辦好,等時間接近了,再來談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