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1)日舉行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建設首期特別預算,不過,昨天出爐的預算如食安少子化等內容,國民黨團仍不滿意。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行政院編列的預算仍是換湯不換藥,屆時臨時會上,不難預料一定會發生衝突。

行政院10日公布前瞻基礎建設首期預算,因應國民黨團及在野黨要求,也納入食安、少子化、人才培育議題,首期預算從今年9月至明年底,合計達65億元;不過食安、少子化、人才培育等預算數仍偏低,引發國民黨不滿,認為行政院所提的食安仍在硬體思維,未民眾期盼的公托需求也未列入。

對此,林德福表示,行政院所提的食安仍是蓋國家級檢驗大樓,停留在硬體思維,如果行政院公布預算書是用這樣的一個編列方式,顯見民進黨政府仍是一意孤行、執意綁樁,換湯不換藥。

他指出,行政院對於食安、少子化、人才培育等國民黨要求強烈要求納入的項目,結果在編列的預算比例上面還是如此失衡、敷衍了事。面對即將到來的臨時會,將透過黨團大會討論,做進一步決議,「看到這樣的預算書編列,不難預料會有衝突」。

對於時代力量批評國民黨團打假球,林德福認為,時代力量真的得了「人格分裂症」,之前瘋狂痛批民進黨前瞻計畫內容不符合民意,但《前瞻條例》三讀投票時,五席全投贊成票,再痛批國民黨。

他說,時代力量左手投贊成票、右手罵國民黨,表裡都要,結果不令人意外,時代力量是最稱職監督在野黨,永遠活在國民黨執政的夢裡面。

至於周錫瑋可能角逐新北市長,林德福說,2018年的選舉,希望有優秀人才能加入國民黨,一起監督民進黨政;國民黨長期透過初選機制,符合公平、透明、公開找出最適合的人選,至於未來戰略規劃與參選意願,尊願尊重當事人與吳敦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