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為了選舉「轉性」?梅克爾在2016年底,還強烈反對同性婚姻,不過最近她接受《Brigitte》雜誌採訪時表示,她認為同性伴侶可以與異性伴侶一樣享有同等的權利。

被視為西方自由主義的最後捍衛者的梅克爾,一直以來都是同性婚姻的堅決反對者,她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也是明確對同婚說「不」。但她這次受訪時表示,希望有關同性婚姻的討論,能憑良心做決定,而不是以多數原則來決定。

「德國之聲」指出,德國9月將舉行大選,梅克爾也要做出妥協。她在1場活動中表示,自己之前以不利兒童成長為由,拒絕讓同性戀者領養孩子;但後來她親眼見證1對女同性戀者照顧8個孩子,讓他們快樂成長,讓她深受衝擊。

梅克爾還向自己的黨員喊話,主張在聯邦議院討論同性婚姻問題時,依照自己的良心和個人看法發表意見,不必顧慮黨團主張。意味着議員可以無需聽從黨的指令,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投票。

目前德國並未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只有2001年實行《生活伴侶註冊法》,同性戀者可以進行生活伴侶登記,共同領養孩子。經過梅克爾的一番喊話,或許再不久,德國的同婚法案也可望通過。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接受《brigitte》雜誌訪問時表示,希望有關同性婚姻的討論,能憑良心做決定。   圖:翻攝《brigitte》影片